2008年下半年半岛晨报在大连地区报纸的市场份额监测数据

来源: 半岛晨报广告网 作者: 半岛晨报 日期: 2009年09月30日

        大连作为一所二级城市,报业市场竞争虽然不如沈阳激烈,但是由于其在整个辽宁地区的商业发展程度较高,因此当地市场备受传媒集团和企业关注。辽宁日报报业集团在当地创办了《半岛晨报》,除了《半岛晨报》当地市场主要的报纸还包括大连日报集团旗下的《大连晚报》和《新商报》。根据监测数据结果,2008年下半年大连地区的报纸市场份额排名顺序《大连晚报》、《半岛晨报》和《新商报》位列前三,《大连晚报》的市场份额占到了66.47%,《半岛晨报》为24.35%,《新商报》市场份额为9.18%。

        虽然在大连市场《半岛晨报》作为中国报业史上第一家由省级党报异地主办的都市报,其在全省的品牌认知更广泛,但省级报与异地办报的双重因素导致其在市场份额与综合比较低于本地晚报。


 

 

标签: 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