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国内主流报刊媒体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北京青年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1月16日

2009年国内主流报刊媒体调查分析报告

一、2009国内主流报刊媒体广告收入分析报告
09年伊始,经济冲击下的晚报都市报在经营管理模式上发生着转变。由于报刊广告行业的影响,在广告收入方面,如:北京晚报报广告收入、京华时报广告收入、北京青年报广告份额、生活报广告收入、新文化报广告收入和市场份额等媒体的广告收入已经降低到以往的广告平均收入的65%-85%左右。另外中国报刊媒体也一反常态, 并没有在新年过后就更改报社的广告价格刊例表,如:辽沈晚报广告刊例、城市晚报报广告刊例、金陵晚报广告刊例、半岛晨报广告刊例、北方新报广告刊例等媒体,而是大多采取了观望的态势。

二.2009年国内主流报刊媒体后金融危机时代分析报告
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放眼全球,无数的企业公司在此过程中消亡,中国的传统媒体行业也没能幸免,正遭受着巨大冲击。早在2005-2007年,国内的晚报都市报如:今晚报每日新报燕赵都市报大河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钱江晚报广州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媒体风光无限。经过08年的洗礼,传统媒体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如:重庆晨报新闻晨报新民晚报潇湘晨报楚天都市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都市快报华西都市报南国都市报等媒体的广告市场份额和广告业务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很多报业集团下属的新兴报刊媒体也出现了广告额大幅度缩水或者陷入了暂时性停刊的尴尬境地。

三.2009国内主流报刊媒体2010展望
通过对中国一线城市报刊媒体的广告收入、市场份额和经营管理模式的一系列调查分析,不难看出,中国传统报刊媒体如:参考消息环球时报经济观察报人民日报中国经营报等一线媒体现价段而言可谓步履蹒跚,但胜在坚实。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来临,对于每一个行业都充满着机会,同样也充斥着危险,中国报刊媒体能够踏出坚实的一步已经显示了顽强的生命力,2010对于中国报媒是希望的一年。

 

标签: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