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广告|北京青年报广告价值分析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北京青年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09月29日

北京青年报广告|北京青年报广告价值分析

• 报社的支柱行业概况

北京地区主流都市报读者地产拥有及预购消费比较

预购住房
北京青年报读者未来一年预购住房的比例为16%,他们将对房产类广告更加关注。
现有住房
通过对现有住房的情况分析,多个指标上证明,北京青年报读者的生活条件较竞争报而言更优越。

北青报读者对未来消费奢侈品的态度积极

 

 

 

 

对自己未来消费奢侈品的情况,约半数读者表示会对自己喜欢的顶级品牌给与更多的关注,明确表示会购买的读者约占14%,有34.3%的读者可能会购买。
从读者性别来看,女性读者对奢侈品的关注度和购买积极性高于男性读者。

2008年北京地区都市报广告结构对比
 

北青报是高端消费产品的首选媒体
◆北青报在地产、汽车广告中占有同城四报第一的市场份额,在别墅类地产项目甚至是100%的市场占有率。
◆北青报整体广告经营额的47%来自房地产、汽车广告,为同城四报中比重最高。
◆房地产商和汽车厂商是最看重实际销售效果的广告主,他们一致把北青报作为广告投放的重要(甚至是唯一)选择,证明北青报是高端消费产品的首选媒体。

北京青年报2007年度主要合作伙伴
2007年度100%投放北京青年报的主要合作伙伴:
积家、宝玑、卡地亚、豪雅、路易威登、江诗丹顿、梅花、浪琴、万宝龙、芝柏、艾美、GUCCI、 Burberry 、周生生、兰蔻、薇姿、资生堂、香奈儿、加拿大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奥地利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阿联酋国际航空公司、SK、强生、力度伸、AMD 、可口可乐、雀巢、LG_PRADA手机、保时捷、陆虎、连卡佛购物中心、科隆市政府。
  
2007年度50%以上投放北京青年报的主要合作伙伴:
劳力士、欧米茄、帝舵、依波路、爱彼、摩凡陀、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星空联盟成员航空公司、荷兰国家旅游局、马来西亚旅游局、萨博、壳牌、耐克、道达尔、奔驰、一汽大众、马爹利、尊尼获加、剑南春、舍得、中国建设银行、华夏银行、荷兰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渣打银行、微软、IBM。
 
• 报社在当地的总体产值评估

北京地区最具综合竞争力的都市报

2007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最新公布的年度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北京青年报》由2006年的第12位跃升为第6位。该监测报告已连续发布4年,通过主营业务收入、发行量、读者规模、税利能力等11项指标进行监测。北京青年报是北京地区唯一进入前10强的报纸。

中国报业竞争力监测项目开展四年来,有11种晚报都市报连续四年进入20强。它们是:南方都市报,都市快报,华商报,扬子晚报,北京青年报,新民晚报,成都商报,齐鲁晚报,羊城晚报,今晚报,大河报。
北京青年报是北京地区唯一连续四年进入前20强的报纸。北青报的印刷用纸大,它是北京地区唯一保持大报尺寸的都市类报纸。 大版面和优良的印刷质量提供了强大的视觉冲击效果,便于读者阅读,也便于广告主的广告创意和设计。其次北青报是一家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媒体,在新闻报道和广告经营中一贯遵纪守法,在广大读者和社会中拥有良好的口碑,被称赞有“大报风范”。

北青报在零售量上确实少于其他报纸,但这是我们主动调控的结果。 通过对北京地区读者阅读习惯的长期研究,我们发现报纸零售量容易收到诸如天气等众多因素的影响,而且高端人群几乎不会去报摊购买报纸。因此我们加大报纸的征订工作,目前订阅量已占全部发行量的90%,是北京地区订阅量第一的报纸。

通过努力北青报拥有一个北京地区长期稳定的高端读者群。因此虽然零售量不多,但广告主仍旧可以从北青报得到稳定的广告投放回报。报业经营方面,北京青年报逐步对经营运作体制和现有资源进行了大幅度整合,通过将“资源变成资本”,建立起了包含纸质媒体、广告经营、报纸发行、商务物流、内部核算在内的多元化经营新模式,初步打造了新型的报业产业链,从而全面走向市场化经营,为报社未来集团化、产业化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体制创新方面,北京青年报不断致力于推进内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提出了采编、生产、发行、广告“四轮驱动”的管理理念,实现了全员聘用制和人员竞聘上岗,坚持“有为者上,曾经有为者养”的用人原则,并适应现代报业生产模式的需求,进行了以编辑为主导、采编分离为特征的编采机制改革,建立起了一套科学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结构模式。
  
北京青年报社目前拥有“十报四刊二网”,除《北京青年报》外,还有《信息产业报》、《法制晚报》、《北京科技报》、《BEIJING TODAY》(《今日北京》英文周报)、《中学时事报》、《中学生科学报》、《北京少年报》、《第一财经日报》、《竞报》和《北京青年周刊》、《休闲时尚》杂志、《时事魔镜》、《39.2°》及北青网(YNET.COM)、千龙网(QIANLONG.COM)。
  
此外,北京青年报社还拥有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小红帽发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青年报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北京今日阳光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形成了自身完善的报刊发行和物流配送网络以及新型的报业产业链条。进入新世纪以来,北京青年报社抓住中国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即将催生一批具有战略投资能力的大型文化企业的历史机遇,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即依托北京青年报的优势资源,横向形成系列报刊群,纵向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稳步推进跨媒体、跨地区、跨行业发展,通过资本运作和内部市场化,建立一个以北京青年报为核心产品的现代传媒集团。
  
2004年12月22日,由北京青年报社控股的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H股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在境外上市的主流媒体。 未来几年,北京青年报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壮大主业,整合资源,创新制度,打造北青传媒系列品牌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北京青年报在新形势和新机遇下的跨越式发展,为北京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做出新探索。
 

北京青年报广告刊登热线:010-85590199

标签: 北京青年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