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媒体之报业篇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成都商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1月18日 点击数:

中国传统媒体之报业篇

一.中国报刊之经营管理
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了直接的影响,中国的传统媒体行业首当其冲。早在2005-2007年,国内的晚报都市报如:现代快报扬子晚报都市快报华西都市报南国都市报华商报山西晚报成都商报春城晚报南国早报等媒体风光无限,在各自的领域或发行范围内风生水起,每年的广告业务量和广告市场份额也都是名列前茅。经过08年的洗礼,传统媒体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如: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南方周末钱江晚报半岛都市报齐鲁晚报大河报燕赵都市报每日新报今晚报等媒体的广告市场份额和广告业务量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各地的主流媒体也积极调整各自的经营策略,为提升自身的广告量和发行市场份额。

二.中国报刊之广告收入
2009年,一线城市的报刊媒体饱受经济危机冲击的同时,仍着手于经营管理模式的改革。由于经济大环境的负面影响,在广告收入方面,一线媒体如:北方新报广告收入、半岛晨报广告收入、城市晚报广告份额、辽沈晚报广告收入、金陵晚报广告收入和市场份额等媒体的广告收入均降低到往年广告平均收入的70%-80%左右。无独有偶,中国报刊媒体并没有在1月1日就进行报社的广告价格刊例表更改,如:经济观察报广告刊例、参考消息广告刊例、环球时报广告刊例、中国经营报广告刊例、人民日报广告刊例等媒体,而是大多采取了观望的态势。

三.中国报刊之2010
金融危机的出现,是大浪淘沙的过程,经过洗礼的中国报刊媒体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经过一系列的尝试和调整,都已经渐入佳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报刊市场又会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2010是重要的一年,是中国报刊重新展现自己的一年,也是中国报刊步入新时代的一年。
 

标签: 成都商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