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房地产广告监测报告

来源: 重庆晨报广告网 作者: 重庆晨报广告 日期: 2010年03月16日

重庆晨报房地产广告监测报告

一、媒体监测

图3
 
  本月重庆房地产广告监测报告说明:

  监测时间:2008.7.1——2008.7.31

  监测媒体: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重庆时报、渝洲导报、新女报、 人居周报

  监测内容:监测媒体中发布的房地产资讯、包括平面广告、小规格专版,监测指标为广告投放总量、发布规格、发布时间、楼盘广告强度、广告诉求点、版面量及区域广告监测分析。

  监测范围:以上报纸媒体所有地产广告

  监测单位:思源经纪(重庆)有限公司

  (一)7月各报媒广告投放频次对比

  思源看点:

  晨、商、晚是重庆市传统的三大报媒,其中晨报的广告效应带给开发商最理想的效果,本月商报和晚报合计投放频次和晨报相当,其次投放报广较少的是女报、人居周刊和渝报。

  (二)各区域广告投放频次对比

图5

       7月各区域广告投放频次达到501次。各区域投放量来看,南岸区项目的广告投放量居首,占到总投放量的27%,其次为江北区和北部新区,分别占到14%和21%,从近几月市场监控看来,南岸、江北、北部新区处于广告投放热点区域。

  (三) 各月报媒投放频次对比

图6
         从以上各月报媒广告投放对比来看,从4月的投放量达到一个较高峰值后,5、6、7月的投放量呈逐月下滑状态,一方面由于地震等因素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宏观调控作用的显现以及进入市场传统的淡季,消费者观望心态较浓,同时开发商也改变了营销手段,纷纷减少了广告的投放量,从7月份的广告投放量和6月对比来看,减少了11.5%,综合以上因素,我们预测8月的广告投放量应和7月相当,不会有太大的增幅。

标签: 重庆晨报广告 重庆晨报广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