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广告类别发展状况

来源: 今晚报广告 作者: 今晚报广告网 日期: 2010年03月16日

我国广告类别发展状况


      从广告类别构成看,一是在广告投放的行业类别中,房地产、药品、食品、化妆品、汽车等行业属于广告业投放大户,分别达到159.95亿元,149亿元,135.81亿元和96.68亿元。房地产、汽车行业广告跳跃式增长,是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的结果和居民消费升级的体现。二是行业投放广告额增幅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汽车、金融保险和招生、招聘广告。调查显示,汽车正在成为居民新一轮的消费热点。我国的新闻媒体是广告发布的主要环节,媒体通过发布广告,沟通了生产和流通的渠道,也为新闻事业、出版事业获得了充足的发展资金,为社会创造了大量的文化产品,极大地活跃和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广告收入已经成为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的资金保证,从我司近年对几家国家级及北京市媒体的调查,报刊广告收入占报纸总收入最低达到30%,最高达总收入的80%;电视广告收入占全部收入90%以上、甚至全部收入均为广告费收入;广播电台的广告收入也达到了全部收入的90%。

今晚报广告电话:010-85590199
 

标签: 今晚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