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流报刊传媒分析报告

来源: 辽沈晚报广告网 作者: 辽沈晚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0月23日

 

中国主流报刊传媒分析报告
 
 
一.             中国主流报刊媒体现状分析
 
2008年的经济动荡,对全球经济已经造成了直接的影响,中国的传统媒体行业首当其冲。早在2005-2007年,国内的报刊媒体如:参考消息、环球时报、中国经营报、人民日报、金陵晚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生活报、新文化报等媒体风光无限,在各自的领域或发行范围内做的风生水起,每年的广告业务量和广告市场份额也都是名列前茅。经过08年的洗礼,传统媒体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如:辽沈晚报、城市晚报、经济观察报、半岛晨报、北方新报、今晚报、每日新报、燕赵都市报、大河报、齐鲁晚报等媒体的广告市场份额和广告业务量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短暂的思索过后,国内的如:半岛都市报、钱江晚报、广州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主流媒体也开始积极调整各自的经营策略,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市场份额和广告量。
 
二.             国内的主流媒体广告收入现状分析
 
进入09年,经济冲击下的传统媒体在经营管理模式上进行着转变。由于大环境的影响,在广告收入方面,如:南国早报广告收入、春城晚报广告收入、成都商报广告份额、山西晚报广告收入、华商报广告收入和市场份额等媒体的广告收入只占到05-07年广告收入的70%-80%左右。另外,如:南国都市报广告刊例、华西都市报广告刊例、都市快报广告刊例、金陵晚报广告刊例等媒体的09年广告刊例价格并没有像往年那样进行10%-20%的逐年递增,而大多数媒体都采取了观望的态势。
 
三.             国内主流媒体的2010展望
 
经过一年的尝试和调整,越来越多的媒体,如:楚天都市报、潇湘晨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重庆晨报等媒体都已经整装待发。国内的主流媒体始终坚信2010是中国传媒走向成熟的一年。

标签: 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