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珠海房地产监测报告

来源: 南方都市报广告 作者: 南方都市报广告 日期: 2010年03月16日

南方都市报珠海房地产监测报告

一、   房地产相关政策
税务措施:

        2007年2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的决定》。通知将调整税额幅度及标准,从严征税,严格控制减免税。这是继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全面清算房地产土地增值税之后,再次要求落实的房地产行业另一项税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2007年2月28日,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单位低价向职工售房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这一《通知》主要针对的是单位按低于购置或建造成本价格出售住房给职工的情形。职工因此而少支出的差价部分,即实际支付的购房价款低于该房屋的购置或建造成本价格的差额,属于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该通知于2007年2月8起执行。  

银行贷款政策

        2007年2月13日,深圳发展银行在珠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推出个人住房贷款新产品——“气球贷”,为国内金融市场的首例。“气球贷”是指先少量、分期偿还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剩余本金再到最后一期一次偿清,整个还款的模式就像气球一样“头小尾大”。 深圳发展银行“气球贷”的贷款期限目前限定为三种: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

 二、        宏观市场分析
        备注:2007年1月珠海房地产宏观数据将和2月数据一起公布,故暂无1月房产宏观数据。

三、        城市建设及房地产发展动态
1、城市建设:

       2007年1月13日, ,“135”行动计划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健身公园隆重举行,首批11个项目正式启动,这11个项目包括白沙河治理工程、文化公园、体育公园以及洲仔、水湾、兴宁、卫星、幸福、友谊6个小游园项目和行政服务中心前绿地、情侣南路龙洲湾段绿地的建设。其中,珠海华发公司和深圳绿景公司分别捐赠2000万元,建设华发健身广场和绿景文化广场。

  2007年1月16日, “135”行动计划建设项目之一、粤海路改造计划日前经发改委正式立项,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改造后,粤海路迎宾南路以西部分,将由目前双向4车道变双向6车道,提高道路通行力,并设置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人行天桥或地道,人车分流保证交通安全。

        2007年1月24日, 《珠海市主城区道路交通规划》的方案提出,该方案主要内容包括: 建立珠海大道接九洲大道快速通道;建立三台石快速走廊;建立梅华路快速通道;增加南北向的主要干道,为香洲、吉大以及拱北片区之间的交通提供快捷的联系,将兴业路向南延伸,经隧道穿过和尚顶延伸至水湾路,再经昌盛路与三台石路快速接通,形成快速环路。环形快速路网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珠海市主城区现有的局部交通问题,提高整个主城区道路网的运行效率,改善珠海主城区未来所面临的交通压力。

   2007年2月4日, 拱北港昌路开始进行局部封闭, 广珠城际轨道在珠海路面最后一段施工正式展开。

   2007年2月8日,由珠海华发集团投资建设的华发体育广场动工,全部工程计划在今年九月份竣工。该广场将成为一个以体育运动、健身以及休闲娱乐为主要功能的城市公园,是提供市民锻炼、集会、观演场地的城市广场。

标签: 南方都市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