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线城市报刊媒体调查分析

来源: 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1月18日

中国一线城市报刊媒体调查分析

一. 中国一线城市报刊媒体经营管理现状
2008全球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了直接的负面影响,中国的传统媒体行业未能幸免遇难。回到2004-2007年,短短的3、4年时间国内的报刊媒体发展依然迅猛,如:齐鲁晚报大河报燕赵都市报每日新报今晚报北方新报半岛晨报经济观察报城市晚报辽沈晚报等媒体风光无限,在各自的领域或发行范围内风生水起,每年的广告业务量和广告市场份额也都是名列前茅。经过一年的洗礼,传统媒体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如:参考消息环球时报中国经营报人民日报金陵晚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生活报新文化报等媒体的广告市场份额和广告业务量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各地的主流媒体如:重庆晨报新闻晨报新民晚报潇湘晨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也积极调整各自的经营策略,为提升自身的广告量和发行市场份额。

二. 中国一线城市报刊媒体广告收入调查分析
2009年,一线城市的报刊媒体饱受经济危机冲击的同时,仍着手于经营管理模式的改革。由于经济大环境的负面影响,在广告收入方面,一线媒体如:现代快报广告收入、扬子晚报广告收入、华西都市报广告份额、都市快报广告收入、南国都市报广告收入和市场份额等媒体的广告收入均降低到往年广告平均收入的70%-80%左右。无独有偶,中国报刊媒体并没有在1月1日就进行报社的广告价格刊例表更改,如:半岛都市报广告刊例、广州日报广告刊例、钱江晚报广告刊例、南方周末广告刊例、南方都市报广告刊例等媒体,而是大多采取了观望的态势。

三. 中国一线城市报刊媒体整体分析
通过对中国一线城市报刊媒体的广告收入、市场份额和经营管理模式的一系列调查分析,不难看出,中国传统报刊媒体如:南国早报春城晚报成都商报山西晚报华商报等一线媒体现价段而言可谓步履蹒跚,但胜在坚实。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来临,对于每一个行业都充满着机会,同样也充斥着危险,中国报刊媒体能够踏出坚实的一步已经显示了顽强的生命力,2010对于中国报媒是希望的一年。
 

标签: 生活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