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报刊媒体之现状

来源: 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2月11日

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报刊媒体之现状

一.金融危机后中国报刊媒体市场分析
09年伊始,经济冲击下的晚报都市报在经营管理模式上发生着转变。由于报刊广告行业的影响,在广告收入方面,如:半岛都市报广告收入、钱江晚报广告收入、广州日报广告份额、南方周末广告收入、南方都市报广告收入和市场份额等媒体的广告收入已经降低到以往的广告平均收入的65%-85%左右。另外中国报刊媒体也一反常态, 并没有在新年过后就更改报社的广告价格刊例表,如:南国早报广告刊例、春城晚报广告刊例、成都商报广告刊例、山西晚报广告刊例、华商报广告刊例等媒体,而是大多采取了观望的态势。
二.金融危机后中国报刊媒体经营管理现状
2008全球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了直接的负面影响,中国的传统媒体行业未能幸免遇难。回到2004-2007年,短短的3年时间国内的报刊媒体发展依然迅猛,如:南国都市报、华西都市报、都市快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楚天都市报、潇湘晨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重庆晨报等媒体风光无限,在各自的领域或发行范围内风生水起,每年的广告业务量和广告市场份额也都是名列前茅。经过一年的洗礼,传统媒体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如:参考消息、环球时报、中国经营报、人民日报、金陵晚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生活报、新文化报等媒体的广告市场份额和广告业务量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各地的主流媒体如:辽沈晚报、城市晚报、经济观察报、半岛晨报、北方新报等媒体也积极调整各自的经营策略,为提升自身的广告量和发行市场份额。
三.金融危机后中国报刊媒体趋势
金融危机的出现,是大浪淘沙的过程,经过洗礼的中国报刊媒体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如:今晚报、每日新报、燕赵都市报、大河报、齐鲁晚报等媒体经过一系列的尝试和调整,都已经渐入佳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报刊市场又会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2010是重要的一年,是中国报刊重新展现自己的一年,也是中国报刊步入新时代的一年。

北方新报广告电话:010-85590199

 

标签: 北方新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