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分析


报纸概况      读者人群分析      广告价值分析
报纸概况《生活报》作为黑龙江全省发行的省级报纸,已经走过整整20年。20年中,生活报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黑龙江省众多社会活动的倡导者和积极参与者。目前,生活报已在黑龙江省牢固确定了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黑龙江第一报”形象。

《生活报》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始创于1984年,是主要发行于哈尔滨市及黑龙江省各地,市,县的省级晚报。

《生活报》用平民化的视角,传播主流思想,
                        追踪社会潮流,引领社会时尚,
                        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代同呼吸,
                        与人民共命运,为读者提供全方位,多视角的综合性新闻信息服务。
报纸发行量:每日54万份

报纸发行日期:日刊

报纸发行范围:哈尔滨市34万,黑龙江各地市县20万

读者人群分析

 

读者人群分析:
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省七大城市读者调查显示,
生活报的阅读比率在七城市调查中排名第一,达到16.1,远远高于其它报纸。
生活报在最初首选率比较中处于绝对优势:最初首选生活报的读者比率达到66.5%,比第二名最初首选读者比率高出46%。
生活报的首选读者本身是家庭主要收入者的比重最高,这对于家庭建设和购买大件物品的决定权具有比较重要的作用。调查显示,生活报已经成为省城购车族和购房者的绝对首选媒体。

独占读者总体中的市场份额显示:生活报的独占读者比率最高,达到67.2%。
生活报的首选读者高等教育水平较高,中等以上教育水平的读者比例最高。
生活报忠诚读者年龄为15岁—65岁,其中最富经济实力的忠诚读者最多。

另据抽样调查表明:
Ø 全省每天阅读《生活报》的读者达450万人,是本省和哈尔滨市有效阅读率最高,最受群众欢迎的报纸。

Ø 同时,在全国30余家省级晚报中,《生活报》发行量,广告营业额及读者有效阅读率均居前10名。

Ø 读者对行业的关注度排行:1 汽车
             2   IT
             3 房地产
             4 金融
             5 教育

 
 
广告价值分析】 
 

报社的支柱行业排行:1汽车(省外),  2 IT(省外),  3房地产(省内)。
 

报社品牌行业分析:世界500强的品牌,大品牌······
 

报社行业专版信息:汽车,房地产,IT, 金融
 

报社在当地的总体产值评估:广告收入4.8亿(按照刊例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