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媒体业广告下滑,最大报业集团太阳报大裁员

来源: 山西晚报 作者: 山西晚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2月11日

加拿大媒体业广告下滑,最大报业集团太阳报大裁员

        随着经济环境日益恶化,加拿大媒体业也迎来寒冬。加拿大最大的报纸出版商太阳报媒体集团宣布,将在加拿大西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总共削减600个工作职位。
      太阳报集团并不是第一家裁员的媒体公司,另一传媒巨头罗杰斯集团也解雇了包括电视、出版业和电子媒体的部分员工。而刚在上个月,加拿大电视台削减了105个职位,加西环讯传媒集团动作更大,一次性削减560个职位,占其全部人工的5%。
      太阳报集团母公司行政总裁皮拉度表示,此次裁员占全部员工的一成,大部分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皮拉度认为,经济危机导致公司做出如此艰难的决定,但这也是应对当前印刷产业巨变、网络越发流行的一种必然举措。他说,“新闻媒体的变革不等人。如果我们还想要在这个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我们就必须顺应时势。”
      据悉,太阳报集团认为,媒体接下来的发展重点在于网络。皮拉度认为,“我们需要在电子领域扩张并建立品牌,并且尽快完成这种转变。我们需要让消费者在他们选择的平台中获取信息。”
     当地业界人士称,经济放缓、成本增加以及不断下滑的广告收入是加媒体产业衰退的主要原因。太阳报系在全加拿大发行四十多种全国性的报纸以及二百多种社区报、购物指南和其它专业刊物。而根据专业公司的最新调查报告,该报集团运营在过去一年下降13.3%。
     加媒体大量裁员导致业界普遍性的担心。传媒、能源和报业工人工会表示,虽然面对经济危机,但社会更需要稳固、多元的报道和观点。而随着人工减少,信息量也会跟着骤减。

    山西晚报广告刊登电话:010-85590199

标签: 山西晚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