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媒体广告资源集约化 央视挖掘广告资源双重价值

来源: 山西晚报广告 作者: 山西晚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2月16日

电视媒体广告资源集约化 央视挖掘广告资源双重价值

称2010年将被净化掉的广告量约为100亿元,而要确保在这样大的冲击面前保持稳定,广告单位价值的提升似乎已经成为必然。宏观政策主导的广告环境优化,正从一个侧面影响着广告市场“贵”时代的到来。

      抛却政策层面的影响,媒体平台的市场化革新也在扑面而来。2010年央视招标“承包预售产品”的推出已经成为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亮点。对于这个今年新引入招标的部分,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表示,“这是确定我们资源的销售归属的认购方式,也使资源的销售更加市场化。”
从政策主导到市场行为,电视媒体的广告资源正在逐步走向集约,而其价值也必将在优势、核心栏目上得到加倍的体现。

      自从今年央视改版以来,“新闻立台”已经成为每讲必提的关键词,而央视在新闻栏目上的重视已经超越了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随着资源实力和投入的加大,新闻栏目已经成为央视广告资源中当仁不让的价值核心,而对于权威媒体中这种优势资源的价值也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此次栏目承包预售中,新闻栏目的价值已经得到充分体现,作为《晚间新闻》、《新闻30分》、《中国新闻》几个新闻栏目的中标企业,中视金桥在竞标后表示,在央视黄金资源竞购产品、签约认购产品之后,栏目承包预售已经成为这一阶段的唯一选择,而在新闻主导的央视格局和受众收视趋势变化中,新闻栏目已经体现了在媒体发展过程中的核心价值,并在人们日益增长的资讯需求中承担不可或缺的角色。而与招标竞购产品同处晚间黄金时段的栏目,也将成为代理公司关注的焦点,这对于中视金桥一直专注于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和《海峡两岸》两档晚间栏目的运营无疑将创造有利条件。

      “贵”时代广告资源正在从量变转化为质变,可以预见,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央视对于广告资源的创新还将继续,而优质广告资源的稀缺仍将成为中国广告市场的客观状态。对于优质资源的发掘既有“地利”——媒体价值核心,也需“天时”——收视时段,这将成为变革时期广告从业者关注的双重价值。

山西晚报广告刊登电话:010-85590199

标签: 山西晚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