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晚报都市报分析

来源: 新民晚报广告 作者: 新民晚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2月14日


中国晚报都市报分析

一. 中国晚报都市报经营管理
2008全球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了直接的负面影响,中国的传统媒体行业未能幸免遇难。回到2004-2007年,短短的3年时间国内的报刊媒体发展依然迅猛,如:南国都市报、华西都市报、都市快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楚天都市报、潇湘晨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重庆晨报等媒体风光无限,在各自的领域或发行范围内风生水起,每年的广告业务量和广告市场份额也都是名列前茅。经过一年的洗礼,传统媒体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如:参考消息、环球时报、中国经营报、人民日报、金陵晚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生活报、新文化报等媒体的广告市场份额和广告业务量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各地的主流媒体如:辽沈晚报、城市晚报、经济观察报、半岛晨报、北方新报等媒体也积极调整各自的经营策略,为提升自身的广告量和发行市场份额。

二. 中国晚报都市报读者分析
在网络加速的时代,传统报纸媒体的地位越来越尴尬,主体地位正逐步被网络或其他新兴媒体所取代。报纸媒体原本受众人群庞杂这一优势,也因为信息化发展而流失了大批的读者人群,前景堪忧。但仔细查看数据不难看出,报纸媒体的核心读者人群的年龄层为35-48岁,这部分读者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因此报纸媒体虽流失了一部分读者人群,这恰恰也间接剔除了受众人群庞杂这把双刃剑,经过这一洗礼,很多报刊媒体,如:南国早报、春城晚报、成都商报、山西晚报、华商报、南国都市报、华西都市报、都市快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都更加清晰了目标人群,自身的定位也更加准确。读者人群的精简,颇有些精兵简政的意味,但同样提升了行业竞争力。

三. 中国晚报都市报广告收入
09年伊始,经济冲击下的晚报都市报在经营管理模式上发生着转变。由于报刊广告行业的影响,在广告收入方面,如:齐鲁晚报广告收入、大河报广告收入、燕赵都市报广告份额、每日新报广告收入、今晚报广告收入和市场份额等媒体的广告收入已经降低到05-07年广告平均收入的70%-80%左右。另外,如:北方新报广告刊例、半岛晨报广告刊例、新文化报广告刊例、城市晚报广告刊例、辽沈晚报广告刊例等媒体的09年广告刊例价格并没有像往年那样在1月1日就进行广告刊例价格10%-20%的逐年递增,而是大多数媒体都采取了观望的态势。

标签: 新民晚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