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流晚报都市报媒体分析

来源: 新民晚报广告 作者: 新民晚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2月14日


中国主流晚报都市报媒体分析

一. 中国主流晚报都市报媒体现状分析
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放眼全球,无数的企业公司在此过程中消亡,中国的传统媒体行业也没能幸免,正遭受着巨大冲击。早在2005-2007年,国内的晚报都市报如:重庆晨报、新闻晨报、新民晚报、潇湘晨报、楚天都市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都市快报、华西都市报、南国都市报等媒体风光无限。经过08年的洗礼,传统媒体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如:华商报、山西晚报、成都商报、春城晚报、南国早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广州日报、钱江晚报、半岛都市报等媒体的广告市场份额和广告业务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很多报业集团下属的新兴报刊媒体也出现了广告额大幅度缩水或者陷入了暂时性停刊的尴尬境地。

二. 国内的主流晚报都市报媒体广告收入现状分析
09年伊始,经济冲击下的晚报都市报在经营管理模式上发生着转变。由于报刊广告行业的影响,在广告收入方面,如:齐鲁晚报广告收入、大河报广告收入、燕赵都市报广告份额、每日新报广告收入、今晚报广告收入和市场份额等媒体的广告收入已经降低到05-07年广告平均收入的70%-80%左右。另外,如:北方新报广告刊例、半岛晨报广告刊例、新文化报广告刊例、城市晚报广告刊例、辽沈晚报广告刊例等媒体的09年广告刊例价格并没有像往年那样在1月1日就进行广告刊例价格10%-20%的逐年递增,而是大多数媒体都采取了观望的态势。

三. 国内主流晚报都市报媒体的新希望
到了09年10月,越来越多的媒体,如:生活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金陵晚报等媒体经过近一年的不断尝试和经营理念的调整,纷纷表示经过洗礼,国内的晚报都市报媒体更加的坚强,更加的富有自信,这也象征着国内的主流晚报都市报媒体已经开始走向成熟。

标签: 新民晚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