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广告业面临挑战 竞争、创新与透明是应对关键

来源: 新民晚报广告 作者: 新民晚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2月11日

在线广告业面临挑战 竞争、创新与透明是应对关键

“广告商对于数据应该有更多的控制,他们同时希望数据能够标准化,能够相互兼容。我们支持在线广告业的充分竞争,这符合我们的全球利益。”国际广告协会全球主席及执行总监Michael Lee认为。

      David Wood指出, 无论在美国,欧洲还中国,行业和信息垄断都深度存在着,并成为了一个全球性问题。为建立具有竞争性的市场,应该利用法律以及其他方面的监管来保证竞争性,从而为市场带来更多活力并最大限度的保护从业者的利益。此外,他呼吁,业界应该重视数据的所有权以及所有权过度集中所可能导致的问题,保证行业的透明度至关重要。

      创新也是推动在线广告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式。媒体与公共关系咨询专家,Wolf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Wolf先生与参会者分享了其对于行业创新的独到见解。他强调,创新的核心在于思维方式的创新,而创新在于重视差异性并反映出与不同市场的相关性。 以在线社交网站的普及为例,他指出中国网民更多得使用聊天软件而非微型博客 ,继而分析出在中国,人们对于互动交流的关注大于自我意见的表达这一特点。 综合各种分析,他呼吁国际从业者以全新的视野看待中国市场,尤其是以更具创新性的思维分析与解决中国在线广告市场所面临的问题。

      在线广告业虽然面临诸多挑战,但未来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潜力,只有保持充分的竞争和透明度,并依靠不断的创新,在线广告业才能继续强劲的增长势头,并成为一个极具活力的产业。
 

 

标签: 新民晚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