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10中国报刊核心媒体分析

来源: 新闻晨报广告 作者: 新闻晨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2月14日

2008——2010中国报刊核心媒体分析

一、中国报刊核心媒体2010展望
2008金融危机的出现,是大浪淘沙的过程,经过洗礼的中国报刊媒体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如:北方新报、半岛晨报、金陵晚报、城市晚报、辽沈晚报、新文化报、生活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等媒体经过一系列的尝试和调整,都已经踏出坚实的一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报刊市场又会呈现出以往生机盎然的景象。2010是重要的一年,是中国报刊重新展现自己的一年,也是中国报刊步入新时代的一年。

二. 中国报刊核心媒体经营管理现状
2008全球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了直接的负面影响,中国的传统媒体行业未能幸免遇难。回到2004-2007年,短短的3年时间国内的报刊媒体发展依然迅猛,如:南国都市报、华西都市报、都市快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楚天都市报、潇湘晨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重庆晨报等媒体风光无限,在各自的领域或发行范围内风生水起,每年的广告业务量和广告市场份额也都是名列前茅。经过一年的洗礼,传统媒体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如:今晚报、每日新报、燕赵都市报、大河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钱江晚报、广州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的广告市场份额和广告业务量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各地的主流媒体如:辽沈晚报、城市晚报、经济观察报、半岛晨报、北方新报等媒体也积极调整各自的经营策略,为提升自身的广告量和发行市场份额。

三. 中国报刊核心媒体广告收入现状分析
进入2009,经济冲击下的传统媒体在经营管理模式上进行着转变。由于报刊广告行业的影响,在广告收入方面,主流媒体如:南国早报广告收入、春城晚报广告收入、成都商报广告份额、山西晚报广告收入、华商报广告收入和市场份额等媒体的广告收入已经降低到05-07年广告平均收入的70%-80%左右。另外,如:经济观察报广告刊例、环球时报广告刊例、参考消息广告刊例、人民日报广告刊例、中国经营报广告刊例等媒体的09年广告刊例价格并没有像往年进行广告刊例10%-20%的逐年递增,而是大多数媒体都采取了观望的态势。
 

标签: 新闻晨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