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上海楼市价格监测报告

来源: 新闻晨报广告 作者: 新闻晨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2月15日

新闻晨报上海楼市价格监测报告

  种种迹象表明,如今的上海房地产市场开始步入“个盘时代”。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伟认为:“政府宏观调控的效果正显现出来,投机性的房地产需求已经得到抑制,上海房产开始按市场自身规律进入柔性调整期。”

 

上海房产之窗网楼市监测系统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21日至5月27日一周全市住宅成交均价为6706元,而5月14日至5月20日一周全市住宅成交均价为7860元。5月21-27日,上海内环以内住宅类商品房成交均价上涨4.42,而内中环、中外环、外郊环、郊环板块的均价则分别下跌21.25、7.12、20.92、14.1。

 

“各个区域均价涨跌互现的局面,说明随着宏观调控的进一步深入,盲目追涨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上海楼市也正按市场规律回归理性时代。”昨日,智恒房产副总经理许海波指出,内环线以内的一些楼盘因为其资源的稀缺性而价格依旧坚挺,而一些中环、外环附近的楼盘则在政策作用下,价格开始趋向真实价值。

 

对此,金丰易居上房销售技术研展部经理郑翎昀表示赞同。她指出,各区域风险悬殊,风险最高的是外环,随着2000万平方米双控房的上市,外环地区的房价将会逐渐下落,环外大盘将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影响最小的是环间,目前该区域的供求较为对称,价格较为合理,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

 

中原地产红润分行经理张振凯认为,现在一些实力型的投资者正伺机而动。“尽管不少投资客已经撤离房地产市场,但也有一些实力型投资者把眼光对准了一些市中心的高档楼盘。”张振凯所在的分行位于徐家汇,主要从事市中心高档二手房交易,“这些投资者现在出手十分谨慎,而且是在‘挑’房子,只有一些位于市中心的、品质又较好的房子才会进入他们考虑的范围。”

 

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学院副院长陈伯庚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一系列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主要是从控制需求角度出发,挤掉市场需求中的虚假成分。而这种虚假因素主要就是投资性需求、特别是短期投机性炒作过旺。

标签: 新闻晨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