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广告vs报纸广告,博客类网络媒体投资增长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新闻晨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2月11日

    网络广告vs报纸广告,博客类网络媒体投资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最近的一些知名博客网站显示:网络广告的营收在未来的几年之后将赶超传统的报纸广告业。由内部知情人士所提供的一个2005-2008年报纸广告和网络广告收入的图表可以证明网络广告业前景可观。 


      从图表上的统计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报纸广告营收一直在滑坡,而网络广告却一直保持着增长的势头,因此我们可以预测,在未来的几年之后网络广告营收将赶超报纸广告业。这一趋势对那些依靠网络广告业为生的媒体公司来说将是个利好消息。
      此外,对以博客类出版物为主的网络媒体投资将会增长。虽然博客人气很高,但却一直没有受到传统媒体公司的青睐,而且在创收方面的表现也一直不尽人意,但今年却不同了,这种不成正比的局面将得到很大改善。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竟然没有一家博客创办一份报纸或其它出版物呢?如果是在5年前,那么这一问题的答案就会非常简单——因为博客没有收入。然而,在今年就不同了,今年的这一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以博客类出版物为主的网络媒体将产生巨额营收,因此对这类媒体的投资也在增长。
     从另一种程度上来看,除了资金之外,象MacRumors等博客网站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其创办者对相关话题特别感兴趣,并非仅仅是为了获得经济回报。除此之外,由于博客网站的及时性,也是使其成为许多网民获得信息来源的另一个因素。
 

    新闻晨报广告刊登电话:010-85590199

标签: 新闻晨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