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打破常规成南京报业领头羊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现代快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1月05日

       现代快报打破常规成南京报业领头羊

       现代快报在垄断竞争的市场结构中,寻找机会,打破常规,实施进攻型战略是十分有效的。
      1999年现代快报已成为南京市报业市场中的行业竞争者,以争夺南京报业市场最大发行量为目标,因为垄断竞争时代的市场份额优势地位比报社的利润还重要,它关系到企业生存问题。因此只能采取进攻型竞争战略。进攻型战略的核心思想是在制定行动和实施方案时,不能把焦点集中在解决问题上,而是要集中在寻找机会上。因为“所谓问题是:你想做,但是却做不到的事情。”“所谓机会是:你想做而且也可以做到,但是你还不知道的事情。”“问题涉及到资源的不足,机会涉及到资源的浪费。”当时,南京报业发行市场前几位是扬子晚报、服务导报、南京桥报和金陵晚报,每天发行200万份左右,最大的是扬子晚报,约有60万份。南京有450万人,如果每天有10%的人买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因此,现代快报对南京报业市场做出的机会分析是:报业市场明显分为两块,一块是竞争者已占领的固有的读者群,另一块是潜在的读者市场。进攻型战略必须先与“头羊”竞争,分得份额,同时找准潜在的读者,抢滩登陆。与“头羊”竞争的进攻型战略就首先要选择一些点和价值线冲击,打破已有的竞争格局。在现代快报刚刚进入市场的时候,一些报纸直接或变相的降价,进行打压。面对强力竞争,现代快报进行攻击,将零售价降到最低价,1角钱一份;在广告运作上实行低价位客户超值回报和规范性的广告代理制;内容推出6个版的大地方新闻版;在市场上报纸进行自我宣传,当时在南京市公共汽车上、商场、车站、机场等户外媒体上随处可见“讲真话,树正气,办实事”和“现代快报,蛮有味道”的广告语。由此,南京报业市场竞争格局重新调整,价格重新规范,服务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现代快报不仅打开了市场,而且创造出一天发行量增加一万份的奇迹,在短时间内成为南京市发行量最大的报纸。
      现代快报广告刊登电话:010-85590199
 

标签: 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