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每年投资五万元监测广告

来源: 北方新报广告 作者: 北方新报广告网 日期: 2010年03月18日

内蒙古每年投资五万元监测广告

        来自内蒙古工商局的消息,自本月开打虚假违法广告以来,首府虚假违法广告明显减少,自治区工商局今后每年将投入5万元,配置先进的监测设备用于广告监测工作。
        据悉,为形成严厉打击虚假广告的整体合力,自治区工商局将呼市地区的27家广告媒体单位分配到呼市工商局及各分局监督管理,责成各部门全方位监测和监督。
        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马麟说:“内蒙古广告业为内蒙古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为内蒙古的品牌走向世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从目前情况看,我区的广告业在整体发展上与全国相比相对落后,与自治区经济在全国的发展比例和速度不符,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据介绍,我区广告市场整体不规范,造成偏远地区的虚假违法广告居高不下,广告业的恶性竞争情况较为严重;《行政许可法》颁布实施后,广告业的门槛降低,一些媒体经营广告的独占地位被打破,造成全区广告市场竞争激烈,部分媒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难以生存;由于区经济以资源经济为主,广告业在整体发展上受到影响,监督违法广告的力度比较弱;有的广告经营单位政企不分,既是管理者又是经营者,难以自律。
 

北方新报广告电话:010-85590199

标签: 北方新报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