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广告去年同比增长19%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新闻晨报广告网 日期: 2009年12月11日

      报纸广告去年同比增长19%

        CTR市场研究最新的年度广告监测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广告市场受北京奥运会的良好预期拉动,呈现活跃态势,总投放同比增长15%,达到4413亿元。但由于面临经济下滑的风险,广告市场进一步增长的前景不容乐观。
  平面媒体广告全面“回暖”
  在各媒体投放方面,电视媒体继续保持绝对优势,以76%的份额领跑广告市场;得益于广告篇幅增加等因素,平面媒体的广告投放全面“回暖”,特别是报纸广告一改前年颓势,由2007年的负增长跃升为2008年的同比增长19%,杂志广告更是以23%的增幅实现自我突破。
  不过,电台广告则呈减缓态势,仅增长7%;户外媒体(含地铁)整体投放额则是负增长4%。
  奥运赞助商花钱不算最多:在广告花费主要行业中,2008年化妆品/浴室用品行业保持稳定增长,以16%的广告投放份额位居各行业之首;商业服务性行业以33%的增长速度稳居第二位;国内金融业广告投放实现了行业间最大增幅(45%)。此外,随着个人消费日渐升温,奢侈品、洋酒、海外旅游成为广告曝光的常客,而药品成为广告投放减少最快的行业。
  从全年品牌广告的花费来看,化妆品行业成为2008年的亮点,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国移动,北京奥运赞助商全部没有进入2008年Top10品牌之列。

      新闻晨报广告刊登电话:010-85590199

标签: 新闻晨报广告